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

有些秘密只有養貓的人知道



前幾個月,家裏多了一個新成員——一只萌咪!來到家時,它才有瑪姬美容 暗瘡一個多月大,是Captain從網上花血本買來的。至今我仍記得去機場接它的情景。一位大叔吹著口哨提著一個籠子前後大幅度地甩動著,我的心不禁揪了一下。

“這是你們的貓嗎?”

我連連點頭,忙拿出單子給他核對,確認之後,他終於將籠子遞給了我。我迫不及待地湊到籠子前查看小貓咪。只見它乖巧地蹲坐在裏面,好奇地向我們看來。見它沒有什麼大礙,我松了口氣,而它那可愛的模樣又讓我滿心歡喜。

回到家打開籠子,它小心謹慎地探著頭走出來,並開始一一查看各個房間,完全忽視了人的存在。而我卻寸步不離地跟著它,又把它輕輕抱在懷中,仔細地看了個夠,整顆心都被萌化了。

在它來之前,Caption早已為它準備好貓糧、貓窩,甚至是貓廁所、貓沙、貓腳墊……我對貓廁所尤其表示懷疑,難道這個小絨球還懂得上廁所?出乎意料的是,在經過幾次“培訓”之後,小絨球真的可以在貓廁所裏進出自如,並從來不在家裏亂拉亂尿。每次上完廁所還要用後腳踢些沙子埋起便便,然後優雅地走出來,在廁所瑪姬美容 暗瘡門口的貓腳墊上左擦擦右擦擦,直到認為爪子乾淨了才肯甘休。

幾個月後,小絨球長大了許多,開始長出一層薄薄的肥膘。圓嘟嘟的八字臉,灰白相間的毛髮,長長的鬍鬚,琥珀色圓亮的大眼睛,黑色流暢的眼線,兩雙毛茸茸的“白手套”,靈活絨密的大尾巴。正經八百的英國短毛貓體態!簡直就是一只活的毛絨玩具!我們給它起了一堆名號:貓仔、小冬瓜、笨笨、絨球、泡圈兒、瓜瓜、肥嘟兒……

為了防止它鑽入被窩與我同眠,每天睡覺我都會關上臥室的門。而它每天早上也會準時候在門口喵喵地叫我起床。一開門,它的咽喉裏總是發出咕咕咕的叫聲,像口袋裏的手機在不停震動。睡眼惺忪,劃著拖鞋走出來,它溫柔成一條圍巾,在左右腳的步伐間粘著小腿繞來繞去。當我蹲下來,抱起它的前腿,暖融融的溫度便蔓延到掌心。我又給了它一頓搓揉親抱,至此,它才乖乖走到碗邊吃早餐。

一天,我心血來潮,花“鉅資”給它買了好多玩具,沒想到它竟然非常害怕那個會發光的皮球,卻很喜歡我用包水果的泡沫網裹成的小球。不過,那閃閃的逗貓棒總是它的最愛,可以用它來訓練小貓練習捕捉、跳高和一些可愛的站姿。

看電視的時候,它先是盯著螢幕若有所思,伸著爪子對著螢幕一陣亂抓,又拼命地瑪姬美容 暗瘡想繞到電視背後看個究竟。當一切都成為徒勞,它才會乖乖跑來我身邊,從左肩繞著脖子走到右肩。一會兒又跳到沙發鬆軟的抱枕上,兩只前腿認真地上下踩起來,一高一低,一上一下。一臉專注無可抵擋,認真得不得了,立刻又萌翻了我的視線。正忙幫它錄上幾段視頻,可一轉眼,這小演員早已睡憨在沙發上四腳朝天。經過百度,我才知道這是小貓特有的習性——踩奶。聽起來讓人哈哈大笑,原來只有當小貓把主人當作媽媽一樣時,才會表現出嬰兒吃奶時的習慣性動作。

還有些它的淘氣記錄讓人又愛又恨,比如炒菜時它好奇地抱上你的大腿,好像恨不得吃上一口鍋裏的東西,小爪子卻勾壞了我的褲子。比如它淘氣地將爪子伸進我的魚缸裏毫不客氣地撈我的小魚,搞得我的魚兒們驚魂未定。比如它總是不動聲色地叼走我的襪子,藏到某個角落直到積滿厚厚的灰塵……

小貓咪的這些個小秘密,只有養過貓的人知道吧。今天寫出來與大家分享,只為彌補地球霸主人類的一點孤獨,親近自然,多愛護小動物,或是養一只萌寵,給生活多一點的樂趣。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